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为困难学生发放司法救助金
2013-01-23 19:52

“谢谢法院、谢谢法官。”1月22日上午,严州中学学生王程(化名)从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手中接过10000元的司法救助金时,感动地说。

这一幕还要从市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说起。王程原本有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幸的是几年前父母在一起车祸中双双离开了人世,从那之后,王程不得不独自面对家庭的压力。之后,王程及其亲属共同起诉肇事司机,该案经市法院审判后进入执行程序,但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汪某系外地人,现已不知去向,且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盲区”。

在执行该案件中,干警了解王程在学校成绩优秀,各方面都表现良好,但是执行案款无法及时到位却严重影响了他的学习和生活。为此,市法院决定提请给予王程司法救助,帮助解决其燃眉之急。

司法救助金到位后,考虑王程目前正全力准备高考,直接去学校可能会影响其学习,于是干警又设法联系了学校领导,抽了王程相对空的时间赶去学校,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坚强生活。(通讯员 丁凡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