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工商所查获网络虚假宣传案
2013-01-30 15:50

随着国家工商总局第49号令《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实施,也意味着工商部门对利用互联网从事商品交易和有关经营性服务活动的监管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由于企业在自身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很大程度上都未经工商部门审核,所以企业网站也成了虚假宣传行为的重灾区。

寿昌工商所一方面在前几年的企业年检和回访工作中积极推进企业网站备案工作,对已申报企业网站但未在从事经营活动的网站主页或网页的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的企业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商网络标识工作,另一方面也在日常工作中加大了网络巡查力度,加强对利用互联网从事商品交易和有关经营性服务活动的监管。

1月30日,寿昌工商所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企业为推销自身产品,在企业网站中赫然将“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指定服务产品”等内容作为产品宣传标语,网站页面上所罗列的企业荣誉及产品所获荣誉更是五花八门。为进一步查清事实,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涉嫌虚假宣传的网站页面进行了公证,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钱鑫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