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日里,市卫生系统掀起无偿献血热潮
2013-02-05 14:49

 

献血总人次200余人 献血量60.85升

春节将至,天气寒冷,血库告急。2013年1月9日至2月1日,市血站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市卫生系统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

1月28日一大早,记者跟随市血站工作人员来到梅城镇第二人民医院,献血车外虽然天寒地冻,却挡不住医务人员的献血热情。记者看到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络绎不绝,在这期间,不少前来就医的市民也纷纷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据了解,在此次由市血站在全市卫生系统范围内开展的无偿献血中,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建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建德市中医院、建德市疾病防预中心、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建德市妇幼保健院等卫生单位纷纷加入。截止目前,卫生系统医务人员献血总人次达到200人左右,献血量达60.85升。

市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我市血库内AB型血告急,此次在全市卫生系统范围内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极大地缓解了春节前的临床用血压力。

深冬寒意虽浓,可流淌的热血却如一道道暖流滋润人们心田。一只只挽起袖子的胳膊,强有力的印证了医疗卫生系统广大职工对生命的关爱,弘扬了无偿献血崇高的人道主义奉献精神。(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杨家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