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城管:“素质提升工程”建强队伍
2013-02-17 19:02

 

“你的案情你介绍”、“你的观点我质疑”、“正反观点大家辩”、“观点对错我来评”……新年后,建德城管首期“典型案例观点论谈”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后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该局2013年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中的一部分。

今年,建德城管提出“学习兴局、素质强局、创新立局”的工作理念,以创建“学习型城管”为载体,通过“集中轮训”和“清单式”学习,“面对面”考核等方式,在执法队伍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准军事化管理的城管执法队伍。

“‘典型案例论谈’”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能及时地帮助我们解答和纠正一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提高我们的执法办案能力”,新队员徐明星道出自己的感想。

新队员徐淑寒与中队长徐晓刚“师徒结对”后深有感触:“以往自己处理投诉时,不知如何入手,完全凭经验办事,始终不能使投诉人满意,自从‘拜师学艺’后,我按照‘师傅’给我指点的处理投诉要诀就迎刃而解了。”

“‘执法是手段,服务是目的’,最好的执法就需要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服务就需要最强的队伍。”建德城管局局长楼春棋说,要为市民解决问题提供主动服务,要为当地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就必须实实在在地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据悉,该局“一季一书一课”、执法业务“师徒帮带”、典型案例“每月论谈”等六项素质提升“子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中。(通讯员 方银海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