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局有力保障春节餐饮食品安全有序零事故
2013-02-18 21:08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蛇年春节前,市卫生局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有关餐饮单位进行督促和检查,并对承接年夜饭进行申报备案、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承诺和现场指导、安全提示、重点单位与内容的检测和检查,以及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等一系列的保障工作。

据统计,全市备案餐饮单位25家,其中除夕夜承接年夜饭341桌,保障就餐人数3564人次;在“放心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集中卫生监督力量,对城乡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指导与检查,其中将单位食堂和农家乐也作为今年的重点之一,检查中着重强调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管理、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食品制作避免交叉污染以及做好食品留样等工作,同时强化落实了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在节日期间落实了应急值班制度,确保96301投诉电话和值班电话畅通,人员、物资和车辆集中停放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由于市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卫生部门对年夜饭的食品安全保障一系列措施有力,广大餐饮业的高度重视。截止目前,春节期间未接到有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和食物中毒报告,实现了蛇年春节全市共接待本外地游客共计14.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32.16%,而餐饮食品安全有序零事故。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