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收费站获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2013-03-07 14:06

记者从杭千高速杨村桥站获悉,近日该站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文明岗”称号。7日上午,在杭州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暨“三八”表彰大会上,杭千高速杨村桥收费站领到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据悉,收费站现有员工19人,其中女性13人。作为杭千高速的一个普通服务窗口,建站几年来,站点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以诚信收费、规范管理为核心,针对女员工比重大的特点,把妇女工作作为重要环节来抓,使“三个文明”建设得到协调发展。该站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三星级收费站、杭州市五星级收费站、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杭州市“巾帼文明岗”、杭州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据悉,杨村桥收费站自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以来,以创建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女职工的政治思想、业务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深化创建活动。2010年、2011年站点女职工方远见、唐燕分别获得杭州市文明征费员称号;女职工王芝娟、李小芳代表站点获得建德团市委爱路护路知识竞赛团体第二的好成绩。安全生产月期间,站点的女员工携同高速交警,走访周边十余个村庄,张贴安全宣传告示,为沿线居民讲解安全知识,较大地提高了周边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每年的学雷锋日及各种节假日,女员工们都要前往站点周边的王谢村对孤寡老人住所进行打扫和慰问。几年来,全体示范岗成员查获不符合条件的绿通车360辆;查处小改大车辆7682辆。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刘坚 方宏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