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联为庭院添美丽
2013-03-10 17:55

“真是很感谢,为我们家种上银杏树、桂花树,帮助我们建造美丽庭院,把我家变得既舒服又漂亮。”李家镇新桥村村民赖开香乐呵呵地看着这些珍贵树种被种植在自家庭院中。3月8日上午,市妇联和市林业局在李家镇联合开展“珍贵树种进庭院”活动,市领导尤荣福参加此次活动。

美丽庭院工作是我市“秀美山村”建设和“清洁庭院”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为积极鼓励和动员全市农村家庭主动参与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工作,进一步培育农村家庭成员生态意识、文明意识。从2011年起,市妇联在对现有农村家庭开展的“清洁庭院”基础上,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庭院设计协调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四个要求,在全市农村家庭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力争在2014年,实现农村庭院内外的洁化、序化、美化、绿化要求,使农村居住和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通过开展珍贵树种进庭院活动,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建设,把美丽送进村民的家里。”市妇联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美丽庭院”工作,将在“美丽庭院,喜迎佳节”活动中集中开展,除“赠送珍贵树种”等美化绿化庭院的活动外,还有庭院集中整治活动、巾帼清洁志愿行动。

在活动中,将切实发挥“巾帼清洁志愿队”、“庭院环境监督队”、“评比委员会”等三支队伍的作用,进一步落实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清洁周”等长效制度,以节日集中行动的形式形成良性竞争,以此来巩固提升创建成效。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