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检察官“三八节”走进看守所看望在押妇女
2013-03-10 18:18

3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女检察官走进市看守所和女性在押人员共同庆祝 “三八”节的到来。

自去年起,该院女检察官在“三八”节看望女在押人员已成一项常态工作,通过组织此类活动,坚持对在押人员实施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 提高在押人员认罪伏法的觉悟,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墙内,女检察官们向失足女同胞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一同观看了她们自编自演的联欢会。席间,女检察官与女在押人员进行了互动交谈,切实了解她们的生活困难,鼓励她们珍爱自我,热爱生活,化解她们对社会的对立情绪。

据悉,市看守所羁押着27名涉嫌盗窃、诈骗、贩毒、非法拘禁等罪名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她们绝大多数文化层次不高,法制观念淡薄,以身试法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至今追悔莫及。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她们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教育和挽救。

(通讯员 邵茜)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