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拧紧渡口渡船渡工三道“安全阀”
2013-03-11 23:02

 建德海事全面升级春汛期间渡运安全监管

现在正值每年的春汛季节,气候常呈多雨、多雾的特征,给渡运通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为积极做好春汛季节的事故预防工作,建德海事部门提前与辖区各乡镇(街道)加强联系,了解各渡口客流情况,同时,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拧紧渡口渡船渡工三道“安全阀” ,确保春汛期间“三江两岸”百姓安全出行。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我市渡运客流多以往返的村民和中小学生为主,随着学生开学、农忙备耕,两股客流集中交汇,沿江两岸各渡口的客流量也将随之骤增。为确保渡运安全,让百姓能坐上放心渡、乘上安全船,连日来,建德海事部门加派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渡口安全设施、渡船消防救生设备以及渡工实操适任能力等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客渡船船主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对查出的隐患进行认真整改,以确保渡船适航、船员适任。

与此同时,建德海事部门还将对渡口水域实施全天候视频监控,遇恶劣天气或渡运高峰期间实行现场旁站式监管,重点查禁非法载客、超载航行、冒险开航等行为,保障春汛期间群众安全方便出行。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黄瑜)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