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2013-03-17 14:15

 

记者从3月17日召开的全市财税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市财税经济运行最为困难的一年。市财政地税局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年累计为企业办理资金应急调头387笔,出借调头资金18.8亿,为企业兑现各项税费减免12094.8万元,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2012年,市财政地税局积极应对极其复杂严峻的财税经济形势,大力培植税源,全力增收节支。全市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6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32%,同比增长13.39%;全市地方财政支出25.2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0.34%,同比增长9.26%,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比重达到76.9%。

过去的一年里,市财政地税局整合扩充财政应急掉头专项资金,扩大政策覆盖面,延长调头期限,发挥应急调头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乘数效应,累计为企业办理应急调头387笔,出借掉头资金18.8亿元。免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营业税,安排1000万元贷款风险补偿金和担保风险补偿金,引导金融、担保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年兑现各项税费减免12094.8万元,切实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负担,帮助企业渡过危机实现稳健经营。

记者了解到,2012年,市财政地税局通过财税政策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整合完善了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扶持政策,改变以往面广量少“撒胡椒面”的做法,将分散于多个部门的扶持资金“聚沙成塔”、集中投向,重点引导工业经济做大总量、培植税源、调整结构、提升质量、优化环境。努力扩大政策知晓面,引导企业找准适合自身的财税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积极向上申报项目410个,争取资金5152.49万元。

新的一年,市财政地税局将着重抓规范,强化制度建设;抓生财,强化财源建设;抓收入,强化税源管理;抓支出,强化科学化精细化和绩效管理;抓服务,强化作风建设。与企业同舟共济、克难求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的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系统各类先进,市财政地税局向各分局下达了2013年税收收入任务,与机关各科室、分局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