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港航推进执法队伍建设 保障水上航行安全
2013-03-18 17:18

 

建德港航处将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对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为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好的工作队伍,从源头上规范执法行为,保证执法办案的质量。建德港航处着手抓源头建设,从业务培训、党风廉政、责任追究等方面多管齐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邀请法律专家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作专题讲座和业务辅导,通过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大力开展以常用法律法规、执法执勤业务技能、信息化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工作。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横向、纵向的交流,对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相互进行探讨,从而保证行政执法水平的稳步提升。针对水上交通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在执法过程中要亮证执法,有据执法,公开执法,强化执法理念,筑牢执法为民思想。要以提高执法效能为目的,要求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妥善处理好管理者与服务者二者之间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将严格、公正、规范、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并且加强执法监督,实现执法办案零投诉,树立港航海事人员良好形象,在行政执法时以强化监督为重点,建立健全内部执法监督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约束人。(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冯玉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