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直机关“问诊式”服务引发建德企业共鸣
2013-03-27 13:42

“真想不到,省经信委领导给出的建议全是大实话,一句客套话都没有,而且正是我平时没关注到的。我得好好琢磨消化下。”从事江南卤味加工的严州府食品董事长王拥军说,“这么懂经济的领导来企业服务,我们很欢迎!对我企业的点拨就像是名医问诊,对症下药。”对于省直机关服务组提出的企业要在打造“严州府”主品牌时,更要挖掘“九姓渔民”等有文化影响力的旗下品牌,企业工厂化生产必须要有忠诚的供应商以保障货源,要做好产品质量溯源等建议,王拥军频频点头,十分认同。

近日,省直机关第一服务组在省经信委巡视员郑一方带领下,送服务到建德,深入斐凌工具、致中和实业等5家工业企业调研,视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于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又组织8家企业进行专题座谈交流。

2011年3月落户建德的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作为建德市2013年度重点工业企业,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翻番。郑一方指出,好水出好酒,建德的水资源优于全国其他地方,高品味的“7017”新安江啤酒得到了浙江市场认可,青岛啤酒要针对浙江客户对啤酒口味要求较高的特点,可以重点推出“7017”新安江啤酒。

对于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普遍性问题,郑一方建议,工业企业要专注主业,不要过于分散精力,要注重创新,加大投入,拓展销售渠道,转变营销模式,练好内功,不断扩大企业的竞争优势。对于企业提出的关于完善行业标准和加快项目审批等问题,省直机关服务组承诺将会帮助与相关部门对接。

这次在服务企业的安排上,建德市经信局可谓动足了脑筋,13家企业分布于机械制造、食品饮料、日用轻工、生物科技、纺织服装、建材水泥、碳酸钙、新材料等建德的主导优势行业,借这次东风,既能帮助一批企业解决个性问题,又能够“以点带面”,从中寻找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的良方。

(通讯员 叶 鹃)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