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城管在强作风优服务上下苦功
2013-03-28 13:43

沉下身来改作风,腾出时间办实事

“我以为今年下午的会议肯定很长呢,没想到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2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日前,建德城管局将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作风建设部署会、机关党委选举会议“三会合一”,将全国“两会”学习教育课、城管观点论谈课、素质提升培训课“三课并一”,腾出时间来部署任务,强化执行,抓好落实。

“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会议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应合并召开。”“严格执行公车派遣规定,到外地参加会议、出差的,中层干部2人或工作人员3人以上方可派车。”“局班子成员每月到分管联系部门至少一次,交流工作,解决实际困难。每年与中层干部交心谈心至少二次。遇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市城管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中,22项改进作风的细化规定字字铿锵有力。

“我们将《城管动态》和《建德城管》两分简报合并为一份,《新安环卫》也以专刊形式合并入《建德城管》,同时减少了印刷数量,通过‘一减一并’举措,全局全年将减少1200份简报的印发数。一般性的工作也都以QQ办公群形式安排,不再以“红头”文件部署。”市城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志洪介绍说。

执法车辆时刻“联通”,动态掌控不再“漫游”。“我们只要轻点鼠标,20辆配载GPS的城管执法车辆所处位置、行驶路线和行驶速度等运行状态便一目了然。” 市城管局督查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节假日对值班值勤车辆的管理,局纪委都会调取车辆的GPS运行轨迹检查车辆使用管理情况,实现了城管执法车信息化动态监管。提高监督管理效率,是强作风的应有之义。

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是坐在办公室里“说”出来的,而是要在为百姓办实事,在服务发展上“做”出来的。记者了解到,依托改进作风这一主基调,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公交车式垃圾收集”、“五比五看增效能”、“五贴进服务促规范管理”、“点子式”服务审批等便捷为民的服务举措已应运而生。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