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将建航运锚泊服务区和远方调度站
2013-03-28 19:38

近日,从建德交通港航部门获悉,富春江船闸上游候闸锚泊服务区及远方调度站项目已通过浙江省建设用地审批。

拟建的富春江船闸上游候闸锚泊服务区及远方调度站,位于建德三都镇宋村山村新安江、兰江汇合后的富春江右岸,上距三江交汇处约3公里。主要为钱塘江中上游地区的下行过闸船只提供过闸远方调度,以及提供锚泊、办过闸手续、加油加水等服务,部分上行至新安江境内船舶的报港服务;该锚泊服务区同时至经与金华市港航部门协商,将兰江金华段的原规划的锚泊服务区,合并到建德三都锚泊服务区。大坝上游至三江口河道属于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风景名胜区核心风景区,三都镇宋村山村恰位于核心风景区外缘,空间上尚有条件布置进行锚泊服务区建设,该项目选址是经与建德市政府多次踏勘与协商后确定的。上游锚泊服务区及远方调度站锚地为靠岸系泊锚位,锚位连续布置,泊位总长度为285m,设置4个500t级泊位和2个300t级锚位。针对选址处的水下地形条件,为减少疏浚量,锚泊位布置尽量向江中伸出,锚泊离岸距离约110m左右。在锚地上游10m左右设置一个海事艇泊位,海事泊位等级为500t级。

该审批意见书上同意上游远方建德三都调度站及锚泊服务区总面积2.9525公顷 (其中:农用地转用1.4239公顷;征收集体土地0.6508公顷;使用国有土地2.3017公顷)。

(通讯员:冯玉萍 邓江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