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举办“三献”业务培训班
2013-04-11 16:46

4月10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三献”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基层红十字会秘书长部分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简要回顾了我市开展的“三献”工作的情况,动员部署了下一步“三献”工作的整体规划。为了增强培训效果,还特别邀请了省红十字会“三献”专家志愿者沈愈和本市血站专家及干细胞捐献者分别到会授课,全面普及“三献”工作的业务知识。

三献”工作(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器官)是红十字事业的重中之重,自2010年6月体制单设以来,我市造血干细胞已经实现了3人次的成功捐献,到目前,已累计有314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另外,我市在遗体器官捐献方面工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到2012年底,全市共有33人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其中,有4对夫妻双双加入遗体器官捐赠者行列。另外,市红十字会还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站,在市交警大队和市一院建立了协理员队伍。通过建立专业志愿者队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规范程序等方面工作,我市的“三献”工作已逐步发展到有序的日常化管理阶段。

会上,我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也现场为大家讲述捐献的亲身感受,进一步拉近大家与三献工作的距离。

通讯员 许倩 朱小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