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工商所喜获大同镇“服务优胜单位”
2013-04-12 13:44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大同镇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大同工商所喜获2012年度“服务优胜单位”。这是该所继获得“满意站所”之后,大同所获得的又一块民生奖牌。该所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采取多方位措施服务当地发展。

大同所一方面利用“西部工商大学堂”平台,以自学和邀请专家授课的方式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学习内容涵盖了工商登记注册、经检实务、巡查要领等主要领域。在此过程增强自身服务能力,避免履职风险,确保将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职能履行到位,保障驻地市场健康有序。另一方面,大同所也积极主动学习有关服务群众的政策举措。工商登记手续费和年检费减免等方面,大同所也严格执行上级政策,保障办事群众知情权和减免权。其次,在服务中促进自身学习。今年在服务大同镇团委青年创业联盟的实践中,大同所积极联系分局注册科,为其解决主体资格问题忙碌奔波。在此过程中,干部们也潜移默化地学习了注册登记中未曾接触的知识。

大同所注重将工商工作融入到驻地党委中心工作中去,配合驻地政府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引导。将加强“个转企”升级力度工作列为全所工作重点,以验照为平台,了解经营者经营情况和对“个转企”的意愿。并宣传好有关扶持政策。与驻地政府一道,以控制主体资格为手段,严抓环评等手续,淘汰落后一批落后产能,减少环境污染。在“水晶烫钻”整治和灰钙行业行政指导中,大同所发挥了巨大作用。此外,该所每年还开展“守重单位”申报评选、商标注册登记辅导,深入开展非公党建调查,推进食品安全电子平台建设。做到监管与服务并举。

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抓队伍建设就是抓行风建设。大同所充分利用队伍年轻化的特点,敢于创新,拓宽工作思路。全所以“清新政风,优化服务”活动为契机,完善窗口公示制度,加强窗口服务满意评价器使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执法实践中,全所干部加强自律,把廉政纪律作为权力的防腐剂,把权力装进廉政制度的笼子里。在经检、巡查和注册等领域,严格依法行政。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确保院落卫生整洁有序。工商干部着装整洁规范,人员去向牌指示到位,上下班也严格按照作息要求执行。(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