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构筑流通领域市场食品安全防线
2013-04-14 22:37

4月12日下午,记者从流通领域快速定性检测工作上获悉,工商建德分局从2005年成立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快速定性检测工作中心以来,目前已在全市15家农贸市场、5家大型超市和16家农村小菜场中建立17个检测点,给7个工商所配备流动检测箱,拥有34名专兼职持证上岗的检测员队伍,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会议通报,2012年全年检测上市食品33679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165批次,销毁不合格食品1593.65公斤,总合格率达99.51%。2013年,建德工商分局将围绕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这一主旨,以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和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创建为抓手,加强监测点的规范化建设,更新仪器,增加检测项目;强化检测中心的复合对比工作,加强检测中心和各工商所的指导管理力度;加强监测点人员的培训,提升检测技能;加大检测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市民构筑流通领域市场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会2012年优秀监测员和优秀监测点进行了表彰。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祝贺)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