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消防大队现场调研办理人大议案
2013-04-16 21:15

近日,市消防大队组织专门调查组到大同镇对市人大代表黎晓云提出的第88号议案进行现场调查办理,就农村消防安全现状开展实地调研。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在大同的市人大代表黎晓云根据在农村生活多年的真切感受,提出了《关于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议案》。为切实解决农村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消防大队高度重视,对大同镇禹甸等村的多处民房、古建筑和消防通道进行走访勘察,并详细了解了农村消防设施状况和电线铺设情况,分析了近期几起火灾的发生原因和教训。

当前,各级政府对农村消防工作日益重视,但由于农村缺少消防规划和监管、缺乏有效扑灭器具、农民消防意识淡薄等原因,我市广大农村每年仍然火灾频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大同镇人大负责人认为,针对目前农村消防安全无人管、难以管的问题,在财力、物力紧张的情况下,关键是提高居民自我消防意识。这是小民生,却是大问题,可以通过建设消防示范村,以点带面,增强辐射,带动整体。

市消防大队通过调查后表示,该议案对于加强全市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会根据调研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村级消防安全教育,及时提供消防器材和宣传资料,配合行政村做好消防演练工作。同时,争取多部门相互配合,从而真正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姚超 徐雯)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