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陈辽敏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04-27 18:52

4月26日,市法院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女法官”、“人民的好法官”获得者、杭州市西湖区法院立案庭庭长陈辽敏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场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辽敏以“激动、民主、责任”为主题,讲述了其参加党的十八大会议的经历与体会。她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理念。同时,她结合自身的法院工作经历,从多年来从事民事审判调解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人生感悟出发,阐述了自己的调解经验及成果,并强调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一直秉持“怀大爱、做小事”的理念,在工作中不应固执于追求法律的细枝末节,而要通过法理人情,平衡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去寻求最美价值的实现。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法院开展“务实、为民、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坚定法院干警的司法核心价值观,正确把握法律精神和价值取向,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