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2013-05-07 16:16

为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也为建德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建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协积极行动,认真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于2010年在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创建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杭州市于当年11月16日授牌。通过2011年考核验收,杭州市于当年11月22日颁奖,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这是建德市首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家杭州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新安化工集团配备专门人员,提供办公科研场地,给予工作站专项经费保障,确保工作站正常运作。通过对草甘膦进行创新生产工艺开发,使每吨产品生产成本降低1000元,蒸汽消耗量减少30%,减少了草甘膦母液量和废水排放量,年新增利润1754万元,新增税收263.1万元,并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此外,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有了较大提高,2011年至2012年底,新申请发明专利8项,新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外观专利1项。

经过两年多的工作,新安化工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已与中国工程院沈寅初院士及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体系,与其合作的项目“化学生物法草铵膦合成研究”及“抗草甘膦、抗虫转基因作物的开发”分别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新安化工集团正在申报创建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通讯员 张永祥)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