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疾控中心成功创建浙江省文明单位
2013-05-07 16:23

创一流疾控业绩,树一流疾控形象

近日,建德市疾控中心被中共浙江省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疾控中心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单位文明程度,疾控中心自2011年开始筹备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并列为2012年度中心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年度创建计划。以“和谐、务实、创新、奉献”的中心精神,以“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从抓党风、行风、学风入手,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市文明办负责人多次到中心指导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就中心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为营造创建氛围,疾控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网站、文明标语、宣传厨窗、横幅、手机短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引导全体职工积极自觉地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中心网站的作用,结合每周五职工文化业务知识大讲座,开展“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等活动,“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等价值观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逐步深入人心。

疾控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到市国税局等省级文明单位参观学习创建经验,收集、整理、完善台帐资料;健全阅览室、图书室、篮球场、健身房、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文化娱乐设施;建立健全环境绿化、清洁长效管理机制,营造优美环境;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和文化建设活动内涵,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抓好窗口服务和窗口建设,恪守服务承诺,优化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发挥行风监督员作用,加强行风建设,提升社会形象;组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和卫生防疫宣传志愿者服务队2个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群众宣传健康知识。

此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上级部门对疾控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疾控中心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基础,扎实工作、拼搏进取、推动疾控事业科学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自身力量。

(通讯员 曾凡荣)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