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分局迅速行动 拒绝“毒生姜”进入我市
2013-05-08 15:52

针对近日新闻媒体关于“山东潍坊用剧毒农药种植生姜”的报道,分局检测中心迅速做出反应,周一上午一上班便与全市17个市场、超市检测点联系,要求加大对生姜的抽检力度。

一是实行每日上报制度。检测中心要求全市各检测点对市场内的生姜进行全检,每日9时前将检测的批次、合格批次进行上报,将检测结果通过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告知公众,对检测不合格的生姜立即下架销毁,拍照存档。同时,检测中心将加大复核比对力度,对检测结果进行汇总统计。

二是积极联系试剂公司配送抗干扰试剂。针对农残快速定性检测对葱、韭菜、生姜等辛辣刺激蔬菜可能产生“假阳性”干扰检测结果的情况,检测中心积极联系提供试剂的上海鑫集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要求其进行指导。该公司表示将免费提供抗干扰试剂,并于今日寄出。检测中心收到抗干扰试剂后将于第一时间对各检测点进行发放。

三是严查索证索票,强化溯源管理。执法人员对近日媒体报道、农药危害等情况联合市场管理者向各个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要求各经营户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可以溯源。

截至8日下午3时,全市共抽检经营户102家,检测各类生姜152批次,尚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各检测点将继续加大检测力度,做到生姜全检,切实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

(通讯员 祝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