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慰问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3-05-08 16:58

5月7日,正值五·八博爱周期间,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郑冰的带领下,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了我市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向他们送去了人道关怀和问候。

据了解,自2010年市红十字会体制单设以来,截至2012年底,全市累计有314人加入中华骨髓库,2人完成3人次成功捐献。其中2011年,我市郑卫军在杭州中医院顺利实现捐献,成为我市第一例成功捐献者,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实现了零的突破。2012年,他又第二次为患者捐献,成为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十年历程中第100人次捐献者,为了隆重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他还应邀参加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十年百例巡礼活动,省委副书记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同年,继郑卫军之后,我市又一位捐献英雄徐锦芳在植树节当天也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了我市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都用自己的捐献行动完成了他人生命的延续。

在此行慰问中,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郑冰仔细询问了他们捐献后目前的工作和身体状况,在了解到捐献后的他们生活稳定,身体情况恢复良好后,她嘱咐他们要继续保重身体并发挥好捐献者的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捐献经历来消除百姓的认识误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爱的行动中来,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发展。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