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对桥东一被拆迁户实施强制拆迁
2013-05-16 15:17

 5月15日,市人民法院经司法审查,认为市住建局对桥东区块被拆迁户吕某作出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符合执行条件,裁定准予强制执行。该案将采用“裁执分离”模式,由市政府组织对被拆迁房屋实施强制拆迁。

被拆迁户吕某所有的房屋位于新安江街道宫里路,该地块共有被拆迁户252户,目前仅有吕某等3户被拆迁户因安置补偿要求过高而未签订安置补偿协议。根据规划,该地块将用于拆迁安置房建设,建成后将作为桥东区块部分集体土地上被拆迁户的安置房。由于拆迁工作尚未完成,致使安置房项目迟迟未能开工建设。部分被拆迁户目前还居住在过渡用房内,对入住安置房怀有强烈的意愿,多次要求市政府能够早日完成拆迁。

市法院行政庭的法官介绍,桥东区块房屋拆迁,不仅可以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也关系到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法院在审理强制拆迁司法审查案件中,既要依法保障被拆迁户合法、合理的利益要求,同时也要重视城市发展这一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对少数漫天要价,拖延拆迁,企图以时间换高额补偿,影响拆迁安置进程的被拆迁户实施强制拆迁,是对其他被拆迁户公平公正的最好诠释。

(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