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实行电脑摇号 促进评估阳光透明
2013-05-16 19:53

 近日,由于案件执行需要,市法院拟对位于我市新安江街道白沙路、白沙新村等地的4套房产以及1家企业的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等财产进行评估、定价。5月16日上午9时30分,市法院举行了摇号仪式,采用电脑随机确定评估机构。当天,市法院主动邀请了市检察院派员到场监督,浙江勤信房地产土地估价公司等5家公司最终被确定为上述标的物的评估机构。这是市法院首次采取电脑摇号方式选择评估机构。

市法院负责评估、拍卖工作的审监庭朱文献表示,以往,法院主要是从在册评估机构中轮流随机确定评估公司,电脑摇号的方式更加阳光、透明。这是今年我院推进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

据悉,今年5月初市法院制定了《司法评估工作若干规定》。规定明确,市法院通过电脑摇号方式选择执行标的物的评估机构。评估机构应及时对标的物进行勘察评估,并在接受委托后30日内出具评估报告。评估机构故意拖延办理评估业务的,市法院将建议上级法院在年度入选机构中将其除名。此外,规定还明确,对实践中有一些案件当事人经济确实困难,或涉及扶养、赡养、劳动工资等特殊情况,受委托的评估机构应承担收费不能的风险。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法院坚持内外结合主动加强评估、拍卖工作,在完善内部监督管理的同时,还联合市检察院制定了对司法评估拍卖、变卖工作实施法院监督的规定,并主动邀请市检察院加强对司法评估、拍卖的监督。

(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