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3-05-21 17:47

5月21日上午,祝军副市长在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新安江街道调研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在调研会上,新安江街道汇报了目前辖区各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度以及所存在的问题,并对重点问题做了梳理。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整个社区(居民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对所遇到的问题做了深入的探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汇报时提出,相对于社区党组织换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涉及面更广。因此建议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把握选情,提前做好预案,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参加调研会的各社区负责人也对本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做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相关单位的汇报后,祝军首先对我市目前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切实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也是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因此,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社区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调查、认真研究,保障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推进。

祝军对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明确意义。要认真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工作,明确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二是稳步推进,步步为营。各社区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工作计划表,稳扎稳打,不折不扣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三是把握选情,及时处理。各相关部门以及社区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对突发状况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四是积极沟通,加强配合。各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应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业 张文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