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园林管理局安装铁护栏保护古樟
2013-05-22 14:42

市民祭拜古樟存在安全隐患

3月29清晨,金华市浦江县城南小学边上一棵树龄600余年的古樟着火,起火原因与群众祭拜有关。消防员在现场看到,这棵需要六七名成年人合抱的大树枝干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针织线,大小树洞内塞满了用黄纸包裹的焚香,树根周围的地面也插满了蜡烛。这是引起此次大火的主要原因,百年古樟,毁于一旦,令人惋惜。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建德人也有祭拜古樟的习俗,一些市民觉得古樟是富有灵性的,一些老人为给儿孙祈福,用红线、红纸挂在古樟上,并点上香和蜡烛。祭拜时,飞火和烧纸的灰烬增加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建德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管理人员日常巡查发现,市体育馆前和旺樟园小区的几颗古樟树经常有人点香和蜡烛,树干上景观灯的电线有被火烧过的痕迹,情况不容乐观。为有效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该局对体育馆前、旺樟园小区等地的古樟树采取保护性措施,安装1.2米高的铁护栏,确保古樟树成活。(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建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