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访石岭村,城管推“西瓜地图”
2013-05-28 17:49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西瓜又要大量上市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城管部门最为繁忙也最为头疼的时候,大量的瓜农在市区内随意设摊,交通、卫生、市容秩序往往混乱不堪,农民谋生不易,城市管理亦难,如何破解这一矛盾?城管新安江中队徐晓刚队长一行人日前来到我市西瓜大村石岭村,和瓜农谈起西瓜销售话题。

石岭村委会叶主任见到城管造访石岭村,高兴得不得了,马上招呼大家吃西瓜,吃了西瓜以后,叶主任带着大家一边察看石岭村西瓜大棚,一边向城管队员吐露石岭瓜农的无奈,“说实话,其实我们也理解你们城管的,但是你们这次来看到了,我们这里的瓜农去新安江城区,就得花上40分钟的时间,这还算骑电动三轮车比较快的那些,好不容易把西瓜摆下来卖了,城管赶来赶去,西瓜也有点重的嘞,他们年纪大了也吃不消啊!”

徐晓刚队长与叶主任就如何既照顾瓜农利益,又不影响市容交通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最后商定在新安江城区按照社区划分不同的销售点,在石岭瓜农的箩筐上标识由城管部门制作的特定牌号,除去已有的果农销售点,在市区增加一些特定的点位,如医院、市场周边等部分瓜农前期实际已有固定客源的位置,新安江中队还将绘制一份“西瓜地图”,对这些销售点进行统一布局,制定管理办法,包括卫生打扫、摊位规范、路线规定等,确保西瓜销售点有序运行。

听了城管的设想,叶主任非常兴奋,他承诺石岭瓜农们做到不影响交通、保证环境卫生、绝不卖变质西瓜。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现在市面上很多摊贩都冒称是石岭人,贩卖质次西瓜,严重损害了石岭瓜农的信誉,为此徐队长建议叶主任对村里去新安江卖瓜的村民进行排查,中队对信息进行梳理规范,将瓜农姓名等信息加入所挂牌面中,防止不良商贩假冒石岭西瓜。

5月28日,新安江中队和石岭村叶主任联合勘察城区现场,绘制了“西瓜地图”,徐晓刚队长告诉记者,相比于以前推出的“果农销售点”,这次专门针对石岭村西瓜销售的“西瓜地图”,增加了6个销售点,在石岭村委会的配合下,销售瓜农的姓名、销售地点、销售时间都一一标明,“西瓜地图”,既便于让市民认准“石岭西瓜”品牌,也便于管理。“西瓜地图”是专门针对西瓜销售的,所以到10月底西瓜下市以后,“西瓜地图”就取消了。图为城管走访石岭村。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郑海娣)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