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管处工作人员慧眼识假证
2013-06-04 16:37

近日,房管处凭借工作人员熟练扎实的业务功底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识破一起伪造假身份证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事件。

5月13日,徐某和我市某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前来房管处办证窗口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业务,工作人员在核查他们递交的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等相关证件时,发现徐某妻子的身份证从视觉到手感都有些不对劲,但徐某一口咬定身份证绝对没有问题,还辨称银行都认可了,妻子人也在现场,你们核对就是了。工作人员又认真比对了身份证上的照片和徐某“妻子”,是同一人,但结婚证上的照片和身份证及本人有些出入,当即提出去公安窗口确认。在公安窗口的配合下,确认了徐某提供的身份证系假证,徐某所谓的“妻子”也不是其妻本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为了维护权利人的合法利益,维护房屋登记的严肃性、权威性,打击少数试图利用虚假资料办证的不法分子,近年来房管处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打假”。受理窗口对各类证件的审验做到一触摸、二查看、三询问;对登记信息有疑问的及时查阅档案信息确认;引进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对申请人进行身份验证等一系列措施,严格把好房地产登记审核关。

(通讯员 程明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