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防欠薪裁员 部门提前介入
2013-06-08 15:09

自中央发出改变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以来,我市部分宾馆餐饮等服务行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记者从市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为防止该行业出现大量裁员、大幅度降薪等情况的发生,市劳动监察大队提前介入,防患未然。

今年4月份,市劳动监察大队对全市宾馆餐饮行业进行了一次梳理,并建立联系人制度,要求每名监察员联系5-6家宾馆餐饮行业,实行动态监管。至今,监察员共走访了20余家不同规模的宾馆餐饮单位,以查单位相关台账包括劳动合同签订率、社会保险缴纳和工资发放等情况,看用工场所的安全、卫生和劳动保护等条件,与企业管理层和一线员工面对面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和员工的实际困难。在此过程中,市劳动监察大队还向企业和员工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规,以此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提高企业和员工学法、知法和守法的意识。

据了解,目前我市部分宾馆餐饮等服务行业用工情况较规范,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员工工资发放等情况正常。(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