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携手“创梦谷” 为外贸企业转型开辟新渠道
2013-06-08 19:26

日前,“创梦谷”外贸转型工场在我市首次公开亮相,并面向全市100多家外贸企业开展了一次专题培训,向我市外贸企业传达了全新的电子商务理念,即直接面对全球终端消费者。这是市商务局以推广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来推进我市外贸企业转型开辟新渠道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了解,“创梦谷”外贸转型工场是一所学习外贸电子商务的学校,它通过提供全方位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把传统企业的产品通过互联网直接销售给全球终端消费者,促进外贸企业境外直销渠道的建立和国际自有品牌的建设。

去年国家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开始启动,杭州成为全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五大试点城市之一。在此背景下,“创梦谷”外贸转型工场成为杭州市推广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一种实质性服务推进工程。

加入“创梦谷”的企业,通过派驻一名业务员到“创梦谷”,由“创梦谷”为派驻人员进行外贸电子商务基础知识、销售、物流、ERP系统使用等业务培训和海外拓展平台培训,帮助企业突破传统贸易出口的销售瓶颈。从单一的产品制造供应商成为供应和销售商,减少中间商的流通环节,帮助企业实现销售渠道自有化和利润最大化。市商务局人士表示,通过这种创新的外贸经营模式,能引导与扶持我市外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记者 方仙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