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评估专家对大同镇胡村源村林木基地进行评估
2013-06-09 21:50

为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林权抵押贷款、投融资机制,推动农村林业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建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建德市林权流转和抵押贷款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本通知为资金暂时困难一时难以周转的林业大户带来了福音。

6月6日,市林业局评估专家在基地负责人和大同镇林管员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大同镇胡村源村的林木基地,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评估。评估的过程大致分为三步:第一步,确定基地总面积并且按植被细化面积(诸如毛竹多少亩,油茶多少亩,板栗多少亩);第二步,观察植被的疏密情况和生长状态,植被排序越合理,生长情况越良好,所能产生的经济效益越大;第三步,综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进行总体评估。

在评估过程中,林业专家本着“公平、真实、准确”的原则,不辞辛劳地从山脚爬到山岗,多角度观察评估,确保了评估价值的准确性。评估完成后,林业专家嘱咐基地负责人准备好办理抵押贷款所需提供的资料,并且鼓励其困难只是暂时的,对于全心全意搞林业的大户,党和政府肯定会給予关心和帮助。

林权流转和抵押贷款不仅解决了林业大户暂时的资金困境,还间接带动了当地一部分人的就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当地林业及农业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

(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