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2013-06-13 16:58

为了解本地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的污染水平和趋势,掌握本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根据杭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市疾控中心于近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预计全年监测样品总量近二百件。

根据老百姓的消费习惯、风险监测的产品涉及本地品牌和外地市场主流品牌的不同档次;监测场所分别选择超市、副食品店、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小商铺、网购点;监测的食品类别包括婴幼儿食品、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油炸食品、水产品、饮用水、粮食、茶及茶制品等、蔬菜、水果等;监测的项目包括铅、镉、总汞、总砷、铝等有害元素;有机磷农药等农药残留和食品添加剂指标;菌落总数、诺如病毒等致病因子监测。

食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通过风险监测,能提高对食源性疾病的预警和控制能力。

(通讯员 付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