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娱乐场所、网吧安全生产暨禁毒、疾病控制预防工作会议
2013-06-19 15:42

为强化我市娱乐、网吧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公共娱乐场所禁毒和疾病控制预防工作,切实规范场所经营行为,增强经营者的遵法守法经营理念和安全生产意识,6月18日下午,全市娱乐场所、网吧安全生产暨禁毒、疾病控制预防工作会议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市共120余家经营户代表参加了培训工作会议,市公安、安监、卫生、文化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祝志群主持。

会上,市禁毒大队大队长何永甜布置我市“禁毒宣传进网吧”、娱乐场所“全民禁毒宣传员”等工作,组织大家系统的学习禁毒知识,会议播放了禁毒教育片《与死神共舞》,并与各经营户签订禁毒责任书。市疾控中心科长舒仁平开展了主题为“关注艾滋、我们的责任”的宣讲,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市安监局副局长方建黎针对目前我省“大排查、大整治”的安全工作重点,要求各经营场所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及时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继续保持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势头。

会议最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许宏斌作了总结发言,我市文化市场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禁毒、卫生、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抓手、有成效,但是整个大环境不容可观,今年全国、省市的安全责任事故频发,禁毒的人群群体逐年扩大,卫生疾病的防控意识并未形成等,各领域的问题在公共娱乐场所都有滋生的可能,本月以“安全生产月”“禁毒宣传月”为主题召开此次部门联合会议,并对各经营业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安徽萧县的案例并不是个例,要以此为教训,警钟长鸣。二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加强行业自律意识。三是落实责任,开展排查。要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将责任分层分解。四是突出重点,彻底整治。开展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五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制定场所应急预案,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六是守住底线,规范经营。不触碰“未成年人”这根底线,规范日常经营的行为准则。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