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13-06-24 14:57

为切实加强我市商贸流通餐饮场所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和预防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商务局有关人员到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全市各商贸流通餐饮场所用气及签订协议情况。同时按照安全生产、公安消防以及液化气使用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先后对严州府、喜乐大酒店、莘时客等多家餐饮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及应对防爆措施;是否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或应急处置方案;各大餐饮场所与液化石油气供应单位签订安全供气合同及每次购气后留存购气凭证。

同时要求各餐饮场所使用的气瓶组严禁与燃气燃烧器具布置在同一房间内;放置钢瓶、燃具和用户设备的房间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明火;同一房间内不得同时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其他明火;不得使用无警示标签、无充装标识、过期或者报废的钢瓶;严禁在液化石油气气瓶中掺混二甲醚;购气凭证应当准确记载钢瓶注册登记代码;要定期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市商务局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督促企业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商贸流通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徐景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