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2013-06-26 14:36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举报人举报的内容以及姓名、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都是要严格保密的。”6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在府东社区开展设点宣传活动,一名工作人员在的向一位过往市民耐心讲解着对举报人的有关保护规定。这也是本年度举报宣传周的一项活动内容。

据了解,每年6月的最后一周被列为举报宣传周,今年是第十五个举报宣传周。今年“举报宣传周”的主题是“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活动从24日开始至28日结束,为期五天。

在活动现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检察机关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反渎部门的工作职能、检察机关推行阳光执法等相关工作,发放了有关惩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民事行政申诉须知、举报须知等方面的资料。同时,重点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举报的方式、举报人的义务、对举报人员的保护和奖励,以及公民如何写检举材料等相关知识。

本周,市检察院还将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届时,该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将在市检察院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受理群众和单位举报、控告、申诉。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