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依法判决1起拆迁行政裁决案件
2013-06-26 15:12

促成我市中心城区改造项目全部完成签约

6月21日,市法院依法对中心城区被拆迁户方某诉市住建局房屋拆迁行政裁决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方某要求撤销市住建局对其作出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的诉讼请求。6月22日,方某与拆迁单位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至此,中心城区改造项目所有被拆迁户均完成签约。

城市房屋拆迁是城市发展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我市中心城区改造项目启动于2003年,共涉及被拆迁户230户。方某此前是中心城区改造项目仅剩的未签订安置补偿协议的被拆迁户。2011年12月至今,方某先后以各种理由,8次提起行政诉讼。案件经市法院一审、杭州中院二审,均判决驳回其起诉或诉讼请求。

市法院行政庭法官介绍,法院在审理拆迁案件过程中,既着重审查拆迁行政行为程序是否合法、补偿安置是否充分保障了被拆迁户合法权益,也要分辨被拆迁户所提要求的合理性、正当性,对少数被拆迁户漫天要价、想以“时间换高额补偿”的做法,依法不予支持。在审理此案中,市法院通过庭审、判决和协调,积极引导被拆迁户放弃不合理的利益诉求,最终促成签约。(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