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环卫处开展“环保小卫士”颁奖活动
2013-06-27 14:38

6月27日中午,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利用学生中午自由活动时间,带着价值1200余元的50本书籍和10份学习用品来到新安江第一小学,为该校垃圾分类试点活动的一个优秀年段和10名“环保小卫士”颁发纪念品。

新安江第一小学作为市环卫处在全市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先行”活动的第一站,通过积极的沟通和配合,促使新安江第一小学垃圾分类试点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形成了自己的模式。

一是建立了一支队伍。新安江第一小学将五年段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员的主要来源,挑选了10名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每天轮流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分类垃圾收集点指导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二是形成了一套做法。通过开展分时段参观环卫作业,分年段上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分学段重点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新安江一小形成了一套活动丰富、氛围浓厚、效果显著的垃圾分类做法。

三是培育了一种习惯。在全校六个年段共计26个班级分别设有两只垃圾桶用于回收塑料类和纸类两种较容易回收和分类的可回收垃圾,每天由值日生连同其他垃圾一起拿到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分类投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通过宣传教育,由学生自主投放至有害垃圾红色垃圾桶和厨余垃圾绿色垃圾桶。

通过一学期时间的时间,全校学生都养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塑料类和纸类可回收物的回收量较可观,达到90%的收集率和95%的正确分类投放率。

市环卫处希望通过此次表彰活动,肯定和鼓励同学们一学期的努力和坚持,争取下学期取得更好的效果,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理念带回家,利用暑期时间,在家做分类,帮助营造“家家知分类、户户齐加入”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龚晓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