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二院首推“医院开放日”活动 构建医患沟通新桥梁
2013-06-27 16:21

6月25日,市二院推出 “医院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的各界人士以“体验者”身份,走进市二院充分体验医生、护士的工作流程、工作状态,更多了解医院医、教、研、护理、服务、管理等情况。

该院关于“医院开放日”的有关公告发出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报名。由于名额有限,最后在众多报名者中选出了9名患者家属、7名行风督导员、4名职工、3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参加该院的首个开放日活动。

当天下午,副院长柳振华代表领导班子向各位市民代表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随后在市二医院“导游”的带领下,各界人士参加该院首次推出的“社会开放日”活动,体验了一回与放射科、检验科、肿瘤科、感染科等医院“核心重地”的零距离接触。代表们第一站来到放射科,一位政协委员问道:“你们医院的CT是什么牌子的,大概需要多少钱?做个CT医院利润有多高?”放射科主任王晨一一解答了该委员的问题,“这是最新引进的西门子CT,价格为200余万元, 不仅如此,CT内的球管是一款相当昂贵的高级耗材,一个球管的成本为50万元,而球管的使用次数有限,需要定期更换,因此患者每做一次CT,器材就消耗一次,医院都是亏本的,根本盈利不了。”此时在场的所有代表都很惊讶,原以为做一个CT需要一两百元价格昂贵,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其中原委,代表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第二站代表们来到了检验科,内科某床家属代表提出问题“你们每天那么多血液,不会弄错吗?”检验科主任为消除家属顾虑,当即现场模拟了检验科全套的操作流程,直到报告单正确打出,患者家属实地验证了这一流程后都满意的点点头说“现在的电脑程序很先进,确实不会出错!” 而后代表们走进了肿瘤科,目睹了建德市肿瘤防治中心所在地井然有序、温馨舒适的环境,咨询了放疗、化疗的特点和副作用及省肿瘤医院与杭州专家如何与建德二院肿瘤科开展技术协作等问题,让代表们感叹道:“原来肿瘤放化疗技术家门口的医院跟省级同步的啊!”最后代表们来到了感染科,向该科获得过杭州优秀医卫青年的陈丽君护士长了解起了当年非典、甲流及今年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科是如何承担起当地医疗救治任务的,并嘱咐医护人员保重自己的身体。

通过一下午的体验活动,各位市民代表感受颇多。大家还以座谈会的形式各抒己见,诉说了体验后的感受和感动,并提出了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比如还应进一步加大医院的宣传力度;加快新医院建设;推行人才战略引进人才等等。该院领导诚心诚意接受了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建德市人大代表程晓娟倡议在座的社会各界人士,把今天所看到的真实医院告知身边群众,让群众更了解医院和医务人员,增进医院与社会之间的理解与沟通。

此次“医院开放日”活动是根据市卫生局今年工作思路,统一安排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此类活动,使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医院,了解医院工作流程,零距离体验医务工作者实况,增加医疗服务透明度;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医院改进工作针对性,提升医疗服务软环境。(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