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出版物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2013-12-11 13:05

为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深化“秋风”行动,12月10日下午,市文化、邮政部门举办全市出版物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全市出版物经营业主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出版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广大经营业主阵阵掌声;部署了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和“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监管等相关工作。同时,邀请市邮政局副局长肖海水与会并对出版物经营业主规范经营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许宏斌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和树立良好窗口形象的角度,坚决杜绝非法出版物,坚决抵制低俗文化进入市场。二是守住阵地,合法经营。要求广大经营业主要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从进货渠道上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各类非法报刊进入书报刊亭,做到不接外送书报刊,对拿不准的书报刊坚决不销售,使非法书报刊在我市无立足之地,无生存空间。三是联合检查,务求实效。对检查中发现有违规行为的书报刊亭,不护短、不回避问题,严格要求经营者限期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书报刊亭监管工作抓到底、抓到位。(通讯员 祝志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