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冬送温暖,温暖流浪乞讨人员
2013-12-17 19:34

漫天飞舞的雪花夹杂着刺骨的寒风飘向大地,流浪乞讨人员因露宿街头、衣着单薄而感到更加寒冷,12月16日以来市救助站加强巡查,为3名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御寒的衣物,或送到医院救治。

12月16日晚7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到新安江街道巡查,先在新安江汽车站门口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人,睡在地上,盖得还算严实,救助站工作人员劝导老人到救助站休息,但老人不愿去,工作人员送给他一件军大衣。稍后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环城北路,发现一位40岁上下拾荒者模样的中年男人,衣着单薄,手拿编织袋,在垃圾箱里翻找东西,救助站工作人员送给他一件棉大衣,嘱咐他如果吃不消到救助站休息。

12月17日中午,公安、救助人员在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询问是哪里人也答不出来,看样子好像有精神疾病,最后公安派车子将该男子送到相关医院救治。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查力度,劝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及时主动劝导其接受救助,对不愿意进避寒场所救助的,提供御寒棉衣、棉被、食品等,愿意回乡的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尽快返乡,对突发疾病的及时送医院救治。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王力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