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东工商所开展新设企业法律法规培训
2013-12-18 14:47

为增强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做好“个转企”的后续服务工作,12月17日,建德市民营(私营)企业协会城东分会、城东工商所对城东所辖区2013年新设立的105家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到会的国、地税等税务部门精心制作了专门针对新设企业的培训课件,分三章十二节讲解了我国税收制度基本情况、税收种类、纳税方式、办税流程、发票申请、税法责任和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等新设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介绍了建德市针对“个转企”企业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现在指导企业如何辨别发票真伪。城东工商所针对在新设企业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新设企业最关注的年度检验、股权出质、广告登记、商标注册、法律责任等涉及工商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精心梳理了涉及《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股权出资登记管理办法》、《企业年度检验办法》、《个人独资企业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等10余部法律法规中与企业联系最为密切的重要法条,有效的解答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涉及工商业务的困惑。

培训会还对“个转企”企业在后期经营中遇到的困惑逐一进行解答,指导转型企业开展2013年度财政补贴申报,积极做好“个转企”后续服务工作,助力企业真正实现转型升级。(通讯员 孙彦 施克贵)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