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气象局与多部门联合 会商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
2013-12-19 19:10

 今年以来,市气象局共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5次,其中农业生产需要11次,森林防火2次,增加水资源2次,有效地缓解了夏季高温干旱情况,减轻了森林防火压力。12月19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向林业、农业等多部门通报2013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及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

据悉,多年来,市气象局在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案、加强设备维护、培训新人充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目前全市共有人工影响天气移动作业点8个,另有4个移动作业点正在审批中。

为了做好2014年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工作,发挥其在森林防火、防旱抗旱、农业生产、增加水资源等工作中的保障作用,会上,市气象局与多部门讨论了明年人工影响天气服务方案,并向各部门征集气象灾害预警预报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的需求。市气象台还通报了前期天气情况及冬至和冬季天气预测。

与会多部门代表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就如何加强与气象局沟通合作做了发言,市气象局也表态将继续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