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纪(工)委书记述职述廉纪检监察工作亮在前台
2014-01-04 22:53

纪(工)委书记述职述廉

纪检监察工作亮在前台

工作干的怎么样,走上前台亮一亮。1月3日,市纪委、监察局举行了2013年度乡镇(街道)、机关单位(部分)纪(工)委书记年终述职述廉会议,来自全市1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发改、教育、国土、城管等部门的纪委书记走上发言台,对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述职,把工作“晒”在阳光下,接受测评。

“每个乡镇(街道)、部门按照顺序进行述职,限时七分钟。现在请新安江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随着市纪委副书记林立宣布,述职大会正式开始。大家依次上台发言,报告了一年来履职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

“我觉得做好纪委工作真的不容易,纪委书记本身就是标杆,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身正影才正,要做好纪委工作,首先要通过自身的言行去感染别人,绷紧自律的弦……”作为今年九月上任更楼街道纪工委书记的程璐,在述职中畅谈了自己对纪委工作的感受。

“我深知,公生明,廉生威。我在工作中有三怕,一怕党纪国法这把利剑,二怕人民群众这双利眼,三怕组织的信任和家人的期盼;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坚持三个‘不愧对’:在单位不愧对组织,到村里不愧对百姓,回家里不愧对妻女。”乾潭镇纪委书记胡志斌是一为老乡镇干部,他在述职了谈了自己做纪委工作的经验。

“个人感觉有些心慈手软,说的很严肃,鞭子举得很高,但真打的很少,对抓单位作风效能问题有时紧时松的现象”…大家在述职中本着实施求实的原则,直面自己工作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

台上在述职,台下的乡镇(街道)、部门的“评委”也在聚精会神的听取报告,并不时记下述职工作中的亮点与失误,并对述职的纪(工)委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洪晓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述职述廉情况,并对2013年年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洪晓明指出,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谋划2014—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认真抓好作风建设,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力度,扎实做好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带头改进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管理。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