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 我市召开网吧业主工作会议暨法律法规培训
2014-01-08 13:55

2014年 “两会”“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网吧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的安全健康和规范有序,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1月7日下午,我市文化、公安、电信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网吧经营业主(负责人)工作会议暨法律法规培训班,全市50余家网吧业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布置了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开展无照经营网吧整治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工作,文化、公安部门分别通报了2013年网吧管理的市场情况,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等进行总结分析,并将网吧年审及审批的相关要求和新动向及时快速转达给各网吧业主。

最后,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临近年关时节,网吧管理工作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稳定,我市的文化市场管理形势依然严峻,漏洞百出,这都是影响市场健康的“绊脚石”。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切实杜绝侥幸心理,全面落实责任制度,细化工作职责,实行责任包干制,对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的隐患要早发现、早排查,防患于未然。三是守住底线,规范经营;要把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网吧安全检查工作作“春节”“两会”期间文化市场检查管理的重点,严格落实对上网消费者核实登记有效身份证件制度,加强夜间巡查,同时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网吧。(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