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门联合召开全市娱乐场所安全工作会议
2014-01-21 13:58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春节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批示和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今冬明春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建德市文化、公安、消防联合举办召开全市娱乐场所业主会议,对节前娱乐场所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布置。

会议播放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温岭、北京麦当劳等火灾的报道,文化执法大队通报2013年娱乐场所市场总体情况,布置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清剿火患整治)工作,并组织学习娱乐场所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各业主签订规范经营、消防安全责任状,行政许可科对娱乐场所审批、年审等相关事宜进行布置;消防、公安负责人分别对节日期间娱乐场所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场所要严格遵纪守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治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许宏斌对在座的业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正视存在、潜在问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从各个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树立“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意识。二是改善内部管理方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经营单位要加强自身的安全管理,自觉遵守规范经营,克服侥幸麻痹心理,要全面落实责任制,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的个人身上,实行责任包干制,把好娱乐场所内容安全关口。三是密切关注流动人群,加强场所巡查密度、频度;接下来,文化执法大队除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外,要打好时间差,将工作时间外检查与工作时间内检查相结合,切实加大娱乐场所监管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文化氛围。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