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党员闻令而动 “五水共治”当先锋
2014-01-27 18:30

 

1月24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召开前一天,市城管局第一时间举行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好家园捐款活动,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捐款为治水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1月26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第二天,市城管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戴书记讲话要求以及研究部署“五水共治”下步工作。

1月27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第三天,市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城管系统60多名党员干部自带清扫、清运工具奔赴寿昌镇山峰村开展清污保洁行动,以实际行动投身“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江城。

治水先治污,治污我先行。一大早,在寿昌镇山峰村村头的寿昌溪畔,一场从村路、溪边延伸到石堆、草丛的垃圾清剿“战役”拉开了大幕。扫的扫,捡的捡,锹的锹,运的运,远远望区,几百米的寿昌溪畔一派忙碌的景象。在溪边江滨路上局领导正带领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清理一个露天垃圾场,累了就换一拨人再上。在溪边河滩上,党员们两人一组或一字排开认真捡拾垃圾,有些白色垃圾被卡在石头缝里或埋在淤泥下,工具不好使,大家就直接用手掏。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蜿蜒几百米的寿昌溪畔和依江而建的江滨路被清理的干干净。路边正在地里忙着给果树追肥的村民,看着城管党员们热火朝天地劳动场面,连连点头称赞。本次清污保洁行动共清理岸上垃圾点20多处,捡拾溪边垃圾30多袋,共计3车,约5吨多,所有垃圾全部被运往寿昌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置。

为实现清污保洁长效化,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清污保洁,通过深入农户宣传教育、因地制宜设置垃圾处置点、集中开展清污保洁行动、加强河道自治管理等措施,变“要我治污”为“我要治污”,变“被动治污”为“主动治污”,变“政府治污”为“全民治污”,以“清水治污”为突破口,切实改变以往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现象,助力“五水共治”,共建山青水绿的美好家园。(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