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分局坚守禽流感防控节前“黄金72小时”
2014-01-29 20:02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活禽交易量增加,为做好辖区各市场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27日,建德分局部署市合科、各工商所组织人员加强节前活禽交易市场检查,加强禽流感防控,把握节前“黄金72小时”。

一、密集巡查,严把准入。工商干部加大节前巡查力度,重点检查交易的活禽有无有效检疫证明,检查经营者有无履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进货渠道不明、病死、死因不明的禽类进入市场,从源头加以防控。

二、落实责任,严控传播。工商干部督促市场管理者落实活禽交易区的卫生消毒、休市和无害化处理等常态管理制度,妥善做好活禽经销和宰杀人员个人防护工作,以严控禽流感的传播,切断其传播途径,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三、防控宣传,严谨配合。利用市场公示栏张贴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最新信息,宣传有关防控知识,并要求市场将每日的活禽交易监测信息进行公示。同时加强与卫生、农业、动检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上报禽类市场监管情况,充分发挥12315的作用,做好消费投诉工作。(通讯员 许雯婧)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