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祭祖高峰 殡仪馆做好安全保障
2014-02-07 14:29

每年的春节都是祭祖的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据初步统计,年初一当天,有2万多人和2000多辆私家车拥入桃坞公墓,远远高于清明时节,大量的人流、车流短时间内拥入公墓,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针对这一情况,市殡仪馆未雨绸缪,年前加班加点完成了南面停车场扩建工程建设,基本缓解了祭祀群众停车难问题,没有出现以往的交通拥堵现象。

在春节假期,市殡仪馆更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年初一至初三采取全员加班应对人流高峰。市殡仪馆将全体员工分成巡视组、车辆停放引导组、墓区人流疏导组,引导人们有序、安全祭祖,防范拥挤带来的踩踏以及焰花伤人等事故,有效确保了市民群众祭祀安全。

此外,市殡仪馆还提倡市民开展文明祭祀,尽量做到不焚烧纸钱、不抛撒祭品,有条件的可以采用“种植纪念树”、“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低碳的祭祀方式。(通讯员 翁志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