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五者同行”助力“五水共治”
2014-02-08 16:55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我市“五水共治”,日前,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发出通知,鼓励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各统战团体,紧紧围绕市委“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争当“五水共治”的宣传者、践行者、志愿者、建言者和督促者,做好“五者同行”履职助力文章,同心同行、同向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一是做好“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各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在所联系的群众中宣传“治水”,促进“治水”,使“治水”成为统战成员的自觉行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时,要将助力“五水共治”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各自成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参与。

二是做好“五水共治”的践行者。“五水共治”没有旁观者,只有践行者。各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主动践行,捐款治水,反哺家乡,贡献力量,建功立德。

三是做好“五水共治”的志愿者。借助统一战线“同心”服务专家团和社会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五水共治”,主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参与清洁河道、治污护水活动中去。

四是做好“五水共治”的建言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依托政协组织平台和“双月座谈会”、统战民情观察员队伍载体,以“五水共识”为主题,做好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提供民意支持。

五是做好“五水共治”的督促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政协委员,要积极主动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以高度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督促推进“五水共治”的项目有效落实,促进“五水共治”工作的全面开展。同时,统一战线成员要带头遵纪守法,遵章守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